繁体简体

参与世卫大会无望 民进党当局翻脸叫嚣“被WHO忽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0 15:06:24

WHO

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后天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美联社)

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后天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虽然岛内民进党当局勾连美日等反华势力叫嚣得大声,但台当局证实,至今仍没收到世卫组织(WHO)的邀请函。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欧江安昨天表示,“评估WHO没要响应国际社会对台湾地区的强劲支持,对此表达遗憾和不满”;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则在推特声称,“我们随时准备与国际合作,共同因应全球健康威胁并取得进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8日也发表叫嚣,美方强烈敦促WHO邀请台湾地区以观察员身份参与第75届WHA。布林肯宣称,台湾地区参与,可展现WHO广纳各方参与国际卫生合作的承诺,并落实“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在全球持续对抗疫情及其他新兴卫生威胁之际,排除台湾地区不仅毫无道理,并损及具包容性的全球公卫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对此表示,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

赵立坚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他表示,联大第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上述两个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持,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容否认也不可阻挡。”

赵立坚表示,中国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已经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妥善安排。台湾了解有关信息、参与国际抗疫的渠道是畅通的。

赵立坚也敦促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借世卫大会炒作涉台问题。任何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图谋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坚决反对,注定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