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开放“莱猪”换到什么? 赖士葆怒:为何“印太经济架构”没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4 12:04:12

苏利文

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美联社资料照片)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本(5)月22日受访时,预先透露台湾地区将不会成为“印太经济架构”(IPEF)首轮参与名单之一,但又声称“美方期盼深化与台湾的经贸伙伴关系,以及台美关系的强化将与IPEF同时并进”。台当局外事部门对此“感到遗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23日质疑,牺牲台湾民众的健康让“莱猪”进口,是个屈辱,明知健康无价,为了要换取所谓经贸利益,附上这样沉重的代价之后,我们得到什么?不断重申的美台关系坚若磐石,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架构(IPEF),为什么不纳入台湾?

赖士葆也提到,美国国会议员来台推销波音787,他们自己都公开这样的信息,蔡英文的口译和新闻稿硬是让这一段却被消失,事后还要佯装听不清楚的假戏。

赖士葆也直言,美国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说台湾地区未受邀出席、也未被纳入“印太经济架构”中,让人不解:既然苏利文说四方安全对话成员(美国、日本、澳洲、印度)在台海和平稳定一事上有共同利益,台湾地区为何不受邀?

赖士葆强调,苏利文说“印太经济架构”是让美国和亚洲重要经济体在供应链、洁净能源、数字贸易、反贪等紧密合作,台湾绝对吻合条件,说好的台美关系坚若磐石呢?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