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儿童染疫死亡今达5例 陈时中坦言没想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4 15:59:29

华夏经纬网5月24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本土疫情不断延烧,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岛内新增251例中重症案例,死亡案例为42例,其中儿童死亡再增1例,累计儿童死亡案例达5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近期公布儿童重症合并脑炎医疗处置指引,才公布不到一周,岛内通报儿童脑炎重症不断增加,指挥中心被质疑“看到状况才扩增病床太慢了”,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不管是专责或加护病房使用量都不到一半,儿童重症一直都很重视,但没想到个案会相对多。

指挥中心今日公布42例死亡案例中,有1例为先前表述“曾看见妖怪附身”的10岁男童,染疫后并发脑炎,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儿童重症案例目前累计14例,有5名儿童死亡。

陈时中表示,对于儿童的部分一直相当重视,也举办相关研讨,近来针对比较多可能是脑炎的情况,找专家讨论。目前指挥中心的病床准备上,不论是专责病房或是加护病房的使用量都不到一半,目前持续扩充中。

陈时中表示,病床使用不到一半表示还有准备的时间,不能说准备的太晚,但针对儿童脑炎相关情况,一开始有注意到但没想到会相对个案比较多,不过整体的相对总量还不是那么多,现在值得提高警戒注意,并且会增加绿色通道和病床,给予更好照顾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至于有医师建议儿童一旦确诊可以先抽血观察血液数值,判定是否可能为合并脑炎。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上周五下午专家会议召集相关专家,已经订出临床处置指引,也使用手板摘要注意事项。

对于抽血项目、需要注意哪些检查,包括头部影像等,都有详细描述,这些都包括在医师建言中,罗一钧表示,详细指引上周六下午研讨会都有详细介绍,后续会透过正式医界通函提供给各界医师参考。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