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拼解封!柯文哲:1个半月内把可能感染者感染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5 12:15:51

  华夏经纬网5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全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24日增加8万2363例,台北市新增本地8566例。对此,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确诊人数看起来,台北生活圈没有明显上升,有点“冷下降”,因为一个月来有很多防制措施。他指出,象是初高中停止实体上课,改用教学,这周则是连小学都改幼儿园线上教学;柯也希望1个半月内把可能感染的人感染完,就能拼顺利解封。

  台湾本地新冠肺炎病例24日新增8万2363例本地个案,另新增72例境外输入个案、42人染疫死亡。

  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柯文哲指出,台北市上周确诊人数在三万上下,从图来看有时候凹进去是假日效果,但还是比上周凹下去的地方有更低,至少确诊人数看起来,台北生活圈没有明显上升,有点“冷下降”。

  柯文哲说,希望1个半月内,把可能感染的人感染完毕就会顺利解封,会按照每日确诊人数调整管制松紧度,否则一下感染太多,会击垮医疗。要把感染人数控制在医疗量能可处理范围内,双北地区感染人数相当固定。

  他说,一开始做感染人数预设图,有两条曲线飙上去,一开始疫情发展是走比较陡那条线,但经过调控,稍微停课或线上教学停止老人共餐,就会渐渐趋缓,市府还是有很多行政措施可以控制。

  柯文哲表示,包括青春乐活游,很多活动都停止,一开始感染人数会走比较陡,现在有行政措施,会转到比较不陡,疫情发展是在控制下,很成功的防疫政策,医疗量能处理范围内,最高策略。

  他说,制定政策是这样,要观察日本、韩国等国家状况,避免别人犯过的错误,现在为止平安度过,为何主张快筛阳就是PCR阳性,因为系统没办法应付每天6万以上确诊,系统无法运作,不要等法律规定才给药,会很多死亡,临床上快筛阳视同PCR阳性,但要有危险因素才要吃。

  柯文哲也暗酸蔡当局,不能盲目扩充防疫专责病房,会挤压到正常医疗需求,还是会严密监控,确保医院量能是够的,而最近儿童比较紧张,大医院儿童加护病房会加开。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