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称疫情“控制得宜” 台媒斥粉饰太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6 09:05:37

  中新社台北5月25日电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就在本地确诊数连日缓降后,24日再次上扬。加上高雄市连续两天确诊数超过台北,疫情“北降南升”趋势日渐明显。25日台媒评论说,民进党当局日前称防疫“控制得宜”是“粉饰太平”。

  台湾此轮疫情已持续一个多月,今年因染疫死亡的人数已达600例,5月下旬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数一直处于7万至8万例的高位徘徊。

  《中国时报》25日发表社论指出,看看现在的各种防疫乱象,快筛剂贵又难买、幼儿接连猝死、染疫者无法迅速拿到药,民进党当局“有把人命当回事吗”?当局的愚昧与自满最终造成全民的灾难。

  社论说,最令人难过的是,至今已有6位儿童不幸死亡,其中5人有脑炎。明知奥密克戎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当局到底为这些脆弱的孩子提前建立了什么保护?疫情大暴发,让台湾防疫网的破洞一一现形,偏偏民进党当局不改高高在上的心态,听不进逆耳建言,却又不做好应有的准备。

  对于确诊人数“北降南升”的新趋势,该社论认为“其中细思极恐”,因为台湾北部隐藏大量的未发现确诊数,更容易广泛散播且波形拉长,导致更多的重症和死亡。南部疫情开始升温,但南部及偏乡的医疗资源远不如北部。

  《联合报》社论指出,高雄市长陈其迈辩称,北部受实验室检测能力影响出现“黑数”(未发现的确诊病例),加上台北的每日更新数字距采检时间约“落后两天”。陈其迈的答复,等于直接打脸“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所谓“控制得宜”,其实只是“黑数”加“时间差”炮制的错觉。更讽刺的是,陈时中23日为疫情“控制得宜”沾沾自喜时,台湾当天6.6万的确诊人数仍排全球前列。

  台湾大学急诊医学部临床教授李剑璋投书ETtoday新闻云表示,台湾目前的新冠死亡人数与确诊人数,同样存在“黑数”问题。作者列举了身体脆弱的老年人染疫非典型表现的四大症状,并表示,统计死亡人数时应该把这些因素也考虑进去,才能完整反映台湾目前疫情的真实现状。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