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能源政策发夹弯?国民党团要求蔡当局承认错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7 10:07:40

  华夏经纬网5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团昨日召开“蔡当局‘执政’六周年,错误能源政策要发夹弯了?”记者会,总召曾铭宗痛批,蔡当局错误能源政策造成缺电与电价上涨,台经济部门已承认2025非核家园政策确定会跳票,蔡当局偷偷摸摸发夹弯,研议核二、核三延役配套方案,还有2025非核家园神主牌该如何解套,要求蔡当局承认2025非核家园的政策错误。

  曾铭宗表示,蔡当局能源政策会造成缺电与电价大量提高,还会影响全台湾民众用电,以及台湾产业发展,民进党当局2025年非核家园最重要的20%再生能源,台经济部门已经承认确定跳票,2025年仅有15%,最快要达到20%目标,将会拖到2028年以后才有可能,而高达53.8%民众认为供电不稳,国民党团要求蔡当局承认错误。

  曾铭宗指出,根据消息指出,蔡当局正准备发夹弯,将核二、核三延役配套、正在研究2025非核家园这张神主牌该怎么解套,以及台电已经多次向蔡当局高层、台经济部门进行简报上述解套方案,国民党团呼吁蔡当局承认2025非核家园是错误的能源政策,提出可行解决方案,确保全民用电权益。

  副书记长郑正钤指出,最近五次停电连环爆,可能是空前但不会是绝后,今年一月份台经济部门提供全台发电结构报告,其中提到2025年能源配比与发电量跟过去是燃气发电量占比50%、燃煤占比30%、再生能源占比20%已经有变化,燃气49%、燃煤33%、再生能源下修5%预计占比15%,其他则是水力、核能等等。

  副书记长吴怡玎表示,蔡当局要求厂商有效用电,降低碳排,但自从蔡当局“执政”以来,厂商制造每百万元新台币的GDP,所排放的CO2当量到了2020年下降14.06%,但是能源排放量,下降不到5%。蔡当局要求厂商节约用电,但是蔡当局的电力碳排一直降不下来,根本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