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物价涨低薪苦 国民党:蔡英文当局只会拼选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3 15:00:19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每人每月总薪资平均有5万5754元(新台币),引发各界哗然。中国国民党今天召开记者会,特别针对消费者物价总指数(CPI)、失业率新高、薪水变低,以及应届毕业、青年失业率双杀等议题,为青年、民众发声,敬告蔡英文当局别再整天忙着拼选举,而不顾最重要的民生议题。

据报道,国民党今天邀集有意投入新北市三重芦洲区议员选举的文传会副主委林鼎超、备战台北市中山大同区议员的发言人柳采葳、宣布参选高雄市左营楠梓议员的发言人白乔茵,以及被点名参选新北市板桥区议员的发言人李明璇,加上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等人,一同举行记者会为青年世代发声。

柳采葳表示,根据“主计总处”资料,消费者物价总指数(CPI),指数已连续6个月飙破2%,超越通膨警戒线;扣除蔬果及能源后,核心CPI仍涨2.42%,涨幅创13年来新高,民众的荷包正在一点一滴的缩小。

柳采葳说,农历年前后,除了“蛋蛋危机”外,近来还有“缺鸭”、“鸭肉涨价”的新闻,而民众经常购买的商品中,涨声接连响起,比如外食费上涨3.87%,创7年来最大涨幅。这波涨声就像接力赛般,未见趋缓,包含知名的快餐业者、饭店、连锁餐厅、超商等也纷纷喊涨。

白乔茵指出,物价、房价飙涨之际,薪资却不断倒退,且在民进党治理下,失业率创下7年新高,至今有47.1万人失业,就在民众叫苦连天的同时,“行政院”连“薪资”也可以搞大内宣,“主计总处”公布,每人每月总薪资平均为5万5754元,民众真的无感,简直是公然说谎。

林鼎超提到,台湾“劳动部”统计,截至去年10月底,2020年24万多名毕业生,还有22.05%未投保劳保、公保,意即高达5万多人仍没工作,其中就算就业,仍有1成属于打工,毕业即失业现象愈来愈严重。

谈到蔡英文当局祭出的青年措施,李明璇说,吊诡的是目前相关部门的纾困补助,大多以“受到雇用”为领取津贴条件,如青年就业奖励计划、安稳雇用计划,比起以雇用的奖励,失业补助更是需要重视的一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