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抗中“超级武器”计划流产 美军承认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27 10:10:10

M109A6

美国陆军表示,SLRC计划已确定遭到取消。图为美军M109A6进行实弹射击。(示意图/DVIDS)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24日报导,美国陆军表示,为让其他军事现代化项目获得足够经费,射程超过1000英里(约1600公里)、原计划用于对抗中国的超级火炮系统“战略长程加农炮”(SLRC)计划,已确定遭到取消。

美国陆军发言人罗维特表示,由于国会要求该军种停止为SLRC计划提供资金,陆军部长已决定于今年将其终止,所有已分配给该计划但尚未使用的资金,都会在陆军部武获、后勤与技术助理部长布什(Doug Bush)的指示下转移至其他研发项目。

布什先前曾在国会听证会上指出,取消SLRC计划能避免重复投资与牵连其他项目;罗维特则强调,就算成功验证SLRC的相关技术,美国陆军仍可能须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完成后续的研发及采购作业,并创建全新的单位来操作这项武器。

为确保美国陆军能在未来战争中发挥更大作用,长程精确火力(LRPF)成为该军种现代化的八大方向之一,其中SLRC被期望以现役火炮数十倍的射程,不仅能在欧陆吓阻俄罗斯,更要机动部署在太平洋岛屿上,让美国陆军能够直接打击位于中国的目标。其他LRPF项目还包括“延伸射程火炮炮兵”(ERCA)、“长程极音速武器”(LRHW)、机动反舰导弹“中程战力”(MRC),以及“精确打击导弹”(PrSM)等。

不过《国防新闻》先前指出,SLRC计划被认为不确定性过高,因为超长射程火炮不仅考验现有技术,美国陆军也缺乏运用此类型武器的战术与经验。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