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小三通”何时复航?杨镇浯吁蔡当局“一视同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2 09:39:20

20220601004431

  金门“小三通”停航2年多,何时复航?受到各方瞩目。(李金生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蔡英文当局宣布本月起将陆续公布放宽边境管制政策,金门县长杨镇浯也向蔡当局喊话,要求对关闭2年多的“小三通”一视同仁,做到整体评估有条件开放的可行性。

  杨镇浯说,有关“小三通”复航的问题应回归到防疫考量层面,若蔡当局的边境管制大方向政策是朝松绑的方向走,就应一视同仁,以蔡当局的考量为架构,来整体评估“小三通”有条件开放的可行性。

  杨镇浯表示,金门县府对重启“小三通”一直是采取稳健方式,按照既定的规划并配合疫情发展,持续向两岸相关单位争取,原先拟订的“先人道”、“再乡亲”和“普遍往来”的复航3阶段规划依然不变。

  杨镇浯表示,目前是岛内疫情的高原期,“小三通”复航的机率不大,但需密切注意在未来一、二个月内,看疫情会是否如预期再往下走,如仍在高峰期,争取边境放宽重启“小三通”就不太符合现实。

  杨镇浯强调,县府目前仍需就复航“小三通”预作准备,绝对不能等待所有的条件都齐备,再来进行规划作业,这如同蔡当局要放宽边境管制,也是一样衡量疫情发展,均需提前部署和规划。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