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儿童疫苗“便秘般姗姗来迟”? 台媒体人怒轰:错误政策比杀人更可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4 10:39:11

  华夏经纬网6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近日台湾地区染疫儿童出现脑炎的状况,台大小儿部医师、指挥中心咨询委员李秉颖2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指出,新冠病毒会感染嗅味觉神经,可能随着神经进入脑干,引起猛爆性变化,一旦碰到脑干就“很难救回”,即便倒转回4月也不知怎么防,李秉颖称唯一办法就是“预防染疫”。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罗友志3日在脸书翻出了指挥中心对儿童注射疫苗政策的会议纪录,其中3月24日的会议召集人为李秉颖,纪录明确表示决议“暂不建议5-11岁儿童族群接种Covid-19打疫苗”,然而4月15日李秉颖却改口称要儿童打疫苗,罗友志怒问“你们22天就可以一变再变,若无其事?”,更砲轰“错误的政策,比杀人更可怕!”

  罗友志质疑,是不是因为该会议导致台湾地区的儿童疫苗“才像便秘一样,姗姗来迟”,也让儿童“要在这场防疫中担心受怕”,他更质问“而如果是,可以装作没事、没人有事?”

  而对于儿童重症并发脑炎频传,李秉颖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直言“这东西我也不知道要怎么预防”,他表示,就算时光倒转回4月也一样,他想不出有什么办法预防儿童脑炎。李秉颖说,唯一可以预防的方法,就是预防感染,而预防的方法,当前就是停课、打疫苗。他强调,台湾儿童染疫后并发脑炎的个案确实较多,目前已有研究单位开始做基因定序,藉此了解台湾民众是否因带有特殊基因。

  不少网友看傻眼,留言开酸:“如何保持长寿?就是不要死”、“要怎样防止窒息?就是不要停止呼吸”、“一个专家讲的话,跟我家阿嬷讲的话一样”、“两手一摊说窝不知道,厉害惹”、“这什么废话,火都上来了”、“那哪来的胆子敢共存”、“这谁不知道”、“一本正经说干话”、“他现在是在说冷笑话吗”、“把家长当白痴吗”。



责任编辑: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