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累积8例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 台医师:发生率恐比统计高很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4 11:23:52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台湾儿童感染新冠肺炎后发生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MIS-C)全台已累计8人,但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医师李秉颖指出,他自己也看过4、5个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病患,不一定都需要住院,认为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发生率可能比指挥中心统计数据高出很多。

报道称,岛内医师李秉颖接受访问时表示,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是儿童在染疫后一段时间又突然肚子痛、发烧、结膜炎、身上长疹子,甚至出现并发症,尤其心脏并发症最严重,好发于6至12岁,发生率虽然还不清楚,但以他个人观察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并不少见,自己也看过约4、5个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病患,其中有一部份不需要住院,因此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可能比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统计还要高出很多。目前指挥中心统计有8名儿童染疫康复后出现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

李秉颖指出,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最主要会影响血管,尤其是冠状动脉阻塞,是可能危及生命的并发症,不过只要症状发生时及时就医、及早治疗,还是可以改善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可能带来的影响。

对于台湾目前疫情,李秉颖指出,近期一两周疫情曲线虽有上下起伏,但整体是持续缓慢下降中,因为民众防疫意识高,所以上升慢、下降的也会比较慢。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