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提出的“新台湾模式”究竟为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6 11:09:09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昨本地破200例,创今年以来新高,蔡当局提出“新台湾模式”的防疫政策,遭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批为口号,要求尽速公布相关SOP,并清楚说明是要走向清零还是共存?ACIP召集人李秉颖今天指出,新台湾模式是一个灰色地带,并非只能在清零、共存之间二选一,而是介于两者之间,让台湾慢慢走向共存的必经过程。

李秉颖今天接受广播媒体专访时表示,台湾现在要走的是一条灰色地带,不要求完全清零,但也不能完全放弃防疫,这是一个从清零到共存的过渡期,对台湾而言,估计还有很长一条路要走。

李秉颖说,所谓共存就是边境不管制,口罩不用戴,但若那样做本地疫情一定马上大爆炸。光是日本尚未放弃口罩等防疫措施都能爆发大规模疫情,台湾地区若是一口气松绑太多,也会很严重。

李秉颖提到,台湾地区的高龄疫苗接种率偏低,与日本遇到同样状况,若直接共存,弱势族群、年长者与机构内的老人,恐怕重症死亡率会很高,到时候就会压垮医疗量能。

李秉颖说,岛内疫情才刚开始,由于还有很多隐形传播链,因此估计疫情还未到高峰,当初松绑入境隔离减至十天就有计算,约会漏掉百分之二到三的确诊者,只要有一个病人进来没监测到,大概一个月就会达一千人确诊,但若能持续各种防堵措施,速度就不会这么快,因此年长者、青少年甚至是儿童疫苗,都要赶快安排接种。

李秉颖强调,现在连假已非疫情监测的观察重点,因为每一天都市都人潮壅挤,除非禁止举办大型活动,否则都要紧密观察、监测,确保感染人数能持平不要炸开,否则岛内仍然要调整防疫政策,万一发生太大规模疫情,也不排除升级。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