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提新阶段4大防疫措施 称台湾疫情高峰还没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7 10:26:26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大爆发,昨日突破6000大关,本地疫情一口气新增6295人,加上“3+4”上路第一天,引发各界不同意见议论,连官方专家会议也讨论到“无法思考”,由于居家隔离人数暴增,各县市卫生局更是措手不及,怎么开始计算隔离天数都不知道。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6日亲自视察指挥中心,致词时表示,台湾这波疫情传播快速,目前还没达到高峰,会持续升温,并宣布四大防疫重点措施,希望全民配合。

  蔡英文26日特地到指挥中心视察,为防疫团队打气,她表示,台湾地区这波Omicron传播快速,参照其他国家疫情发展经验与专家评估,要提醒民众,台湾地区目前疫情还没达到高峰,本地疫情会持续升温,每天新增确诊数会持续增加,很多人可能觉得病毒好像离自己很近,但目前为止,这波本地疫情,从年初到今天确诊者百分99.68都是轻症或是无症状,重症率0.03%,致死率0.01%,健康风险低,因此现在将全力加强重症率的防治。

  蔡英文表示,因为Omicron的特性,必须调整防疫策略,过去几天当局和地方召开多次防疫会议,由专家做出政策调整建议,但兼顾防疫与经济、社会运作是目前目标,因应疫情发展,要迈入防疫新阶段,因此重申目前四大防疫措施与作为,包括持续强化轻重症分流、推动家用快筛实名制、重点疫调,以及持续提高疫苗覆盖率。

  蔡英文表示,面对新的一波疫情挑战,“病毒越近,我们要越冷静”,请全台一起继续团结防疫,配和指引,一起祷告更强韧的台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