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4、BA.5何时进入小区? 台“疫情指挥中心”:迟早会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15 10:48:24

台湾地区近日首度验出新亚型变异病毒BA.4及BA.5,共有五例,皆为机场入境拦截个案,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正安排相关接触者采检,尚无扩散情形。针对接触者的采检进度,“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五位个案中一人有同行家人,入境检验阴性也完成七天居家检疫。

针对过内首次验到BA.4和BA.5,外界担心是否会进入本土小区造成下一波疫情。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进入小区定义是本土验出相关病例,“但迟早会有”。

他表示,目前边境不是完全滴水不漏的检疫,不管“7+7”或“3+4”的入境检疫措施,病毒终究会有进入小区的可能,因此希望民众落实筛检和自主防疫,将口罩戴好,减少传给家人的风险。另外,为了延缓变异株进入小区,边境内也无法放掉、不实施任何检疫。

罗一钧说,目前岛内主要流行株为BA.2,每天数以万例个案增加,BA.4、BA.5仍属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流行变异株还没转换前,交叉保护力与疫苗接种保护力还在下,推估台湾不会很快迅速转为流BA.4和BA.5。而且以南非1、2月验出BA.4、BA.5,到了4、5月才造成一波疫情,速度不像德尔塔短时间变奥密克戎,因此分析奥密克戎亚型约要数月时间,才会在台湾造成下一波疫情。

而针对目前本土疫情趋势,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表示,疫情演变是看长趋势,北部趋势明显往下走,中南部还是高原高峰,预期疫情会往下走,东部也有类似往下的趋势,会再进行观察。(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