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见黑心快筛!民进党辩称“EUA防君子不防小人”惹众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7 11:30:16

台湾大鑫信息公司输入的“富乐Flowflex快筛试剂”使用后无法显示C线(品管线),调查局追查发现是混用次级品出货,该公司并遭外界质疑没有医疗背景却能代理快筛进口,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食药署”挨轰严重失职。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昨(16日)也在脸书痛批,民进党当局辩称“EUA防君子不防小人”,完全是推诿塞责的说法。

台“疫情指挥中心”代理发言人罗一钧15日辩解,“食药署”针对EUA审查很严格,“很多措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对此,赵少康表示,完全是推诿塞责的说法,企图把责任全推给厂商,且不只没有超前部署,还后知后觉,一点都没有提高警觉、严审严查,怎么有脸把责任完全撇清?

赵少康指出,“即使没事先掌握信息,富乐快筛台湾代理商医优科技,5/13也正式发出公文向台卫生部门示警‘有伪冒产品流入市面’,并主动放弃自己取得的EUA,这么重要的警示,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竟然拖了1个月才有动作,终于废止富乐快筛的EUA”。

因此赵少康认为,正当岛内疫情大爆发,大家疯抢快筛的时候,却有多达237万剂假快筛已经流入市面,时间长达一个月,不法所得上亿元(新台币,下同)。民进党当局除了草率核发EUA,之后也没有做好市场监控追踪,真是与病毒共存的最大破口。

最后赵少康更批,台当局把关不力,黑心企业抢发疫情财,陈时中还说“不要打击殷实商人”。民进党当局花了8000多亿防疫预算,结果什么都缺,类似弊案让台湾蒙受损失、牺牲民众健康,如果在国民党时期,早就换了好几个负责人,民进党当局施政不只无法兴利,连防弊都做不到,一场大疫,让民进党当局无能的真相显露无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