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调显示:过半不相信 台湾可像乌克兰撑100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1 16:37:50

微信截图_20220621163632

  台湾民意基金会6月份民调,显示五成一不相信台湾会像乌克兰可撑100天。(台湾民意基金会提供)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关于如果大陆武力攻台,台湾可以跟乌克兰一样撑一百天吗?最新民意显示,20岁以上台湾民众中,五成一基本上不相信如果大陆武力攻台,台湾可以跟乌克兰一样撑一百天以上,三成八相信;不相信者比相信者多13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当俄乌战争初起时,国际社会瞬间涌现“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联想,后续相关讨论与关切更蜂拥而出。比较突兀的是,蔡当局第一时间出面严正驳斥,将其定性为假消息,宣称是“认知作战”。蔡当局一开始为什么急于撇清“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可能的原因不外是担心台湾社会民心动荡不安。

  游盈隆说,当大陆武力攻台时,台湾会像乌克兰一样撑过一百天吗?这是一个新的问题,台湾民众怎么看这个问题?台湾会是明日乌克兰吗?民调询问,俄乌战争爆发到现在已经超过一百天,乌克兰还在辛苦作战中。如果大陆武力攻台,您相信台湾会跟乌克兰一样撑一百天以上吗?结果发现,17.2%非常相信,20.6%还算相信,28.6%不太相信,22.4%一点也不相信,11.2%没意见、不知道、拒答。换句话说,最新民意显示,五成一基本上不相信如果大陆武力攻台,台湾可以跟乌克兰一样撑一百天以上,三成八相信;不相信者比相信者多13个百分点。

  游盈隆也说,这样的民意反应,值得各方重视。台湾民意基金会5月民调显示“面对大陆可能武力攻台,在20岁以上台湾民众中,约五成台湾人不认为蔡当局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三成三持相反看法”,两者前后呼应,有脉络可循。因此,根本问题还是蔡当局是否已经准备好应对大陆武力攻台,台湾民众的信心主要来自台湾当局有没有能力回应大陆武力攻台。但到今天为止,台湾民众还没看到蔡当局已经准备好,这才是问题的根源。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