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桶爆炸电死500头猪 嘉义议员要求检查学校太阳能系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2 23:15:30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溪口乡游东村豪耀畜牧场2栋太阳能光电屋顶猪舍,连接台电馈线的电桶,14日发生爆炸,瞬间产生强烈高压电流,漏电电死逾500头猪。事件余波荡漾,市议员詹琬蓁21日质疑太阳光电系统有问题,要求全面检视辖内学校的太阳能系统安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电为防连接太阳能光电的电桶鸟误闯,或在电桶筑巢,在电桶熔丝链开关,加装“附被覆罩”改善。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詹琬蓁质问县府经发处长江振玮说,溪口养猪场发生电死猪事件,是否太阳能光电系统出包?应尽速厘清事故原因,查明清楚,否则让人担心,还好当时养猪场漏电没有人在猪舍,目前学校大多安装太阳能光电系统,如果电桶爆炸发生在学校,后果不堪设想。

  江振玮表示,初步勘查,是台电电桶因鸟误闯造成爆炸,电网无法输入电流,与太阳能光电系统无关,目前正委托第三方公正单位,鉴定厘清事故原因。

  畜牧场主人孙美慧说,无法接受台电电桶爆炸电死猪,是鸟闯入造成,台电有义务责任防范电桶遭鸟、动物误闯,麻雀、松鼠误闯造成停电时有所闻,台电不能将漏电电死猪的责任,推缷给鸟、动物,目前已委托第三方公正单位鉴定责任。

  台电嘉义区营业处副处长颜国俊说,畜牧场正委托公正单位鉴定责任,台电将尊重鉴定结果,在未鉴定出结果前,为防连接太阳能光电的电桶鸟误闯,或在电桶筑巢,己全面检视,在电桶熔丝链开关,加装“附被覆罩”改善。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