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飞弹打北京”?就是说给“反中”支持者听爽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27 13:53:45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表示,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日前说,台湾已经量产可以打到北京的 “云峰飞弹”,要中国大陆侵台前须三思,不要伤敌八百、自损一千。此话引起热议,游院长随后又解释他主要的诉求是和平用意,缓和脱口而出的话语冲击。

  其实,这已不是游锡堃第一次说这种话。2004年,游担任行政院长时亦曾公开说过 “飞弹打上海”的话。当时他说, “如果你打我100颗飞弹,我也要打你100颗飞弹”。有趣的是,游锡堃的说法从飞弹打上海到打北京,中间相隔18年,飞弹已从研制到量产,射程也从打到上海的1000公里,变成打到北京的2000公里。

  说这些话是够狠,问题是,北京与上海都是非军事目标,打北京、上海或香港,就是报复性攻击。大陆这么大,台湾又没有核武,打颗飞弹到北京,不但不能改变战局,只会让台湾承受更无情的攻击。而且如果飞弹打北京或上海,只为做无差别攻击,这才真是 “伤敌八百、自损一万。”

  唐飞于防务部门负责人任内曾在立法机构总质询场合,请“立委” “体谅‘国防部’否认发展中程飞弹谈话的用心 ”;他还说,国际间管制射程600公里以上飞弹的技术和硬设备,假如台防务部门对外宣布发展中程飞弹,一定受到抵制。前防务部门负责人蔡明宪出书,亦明指台军正发展中程飞弹。

  事实上,台军是否发展地对地飞弹,也是历任防务部门负责人赴台立法机构质询的必考题,而军人的响应,第一,绝不会说大白话证实;第二,更不会说出打北京或上海这种触犯战争罪,违反联合国公约的话。

  会放军事狠话的,说几句报复性的话,说爽的,就只有政治人物,或是躲在键盘后面的网军。例如,《纽约时报》月前有篇专栏提及 “台军正针对中国制定‘防御和进攻计划’,报复手段包括‘空袭福建省’”,各界猜测这是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受访时说的话,不过吴钊燮不承认自己是《纽时》引述的不具名官员。

  民进党当局发展中程飞弹是政治大于军事的考虑,台军中内部本就有仁智互见的看法。再者,从俄乌战事来看,台军虽有攻击对岸300公里军事目标的武器装备,问题是,根本不具备攻击所需的情侦能力,要先找得到,看得到,才能打得到。

  目标在哪里?如何定位、追瞄、锁定?发射后击中了没?伤损够不够?是否要再攻击?如果没有这套从侦测到战损评估的能力,不要说远程的军事目标,就是对共军沿岸集结部队做源头打击,都有难度,又如何打北京?

  飞弹打北京说,就是说给反中支持者听爽的。(吕昭隆)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