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4、BA.5已进入台湾社区?台疫情指挥中心:不敢说没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1 15:40:03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有感染科医师提醒,岛内不排除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BA.5已进入社区,应进行本地病例侦测。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6月30日表示,不敢说没有,估计8至9月会流行。

   据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上周最新境外输入病例定序,共检验120例,验出61例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BA.5,超过一半,医师担忧亚型变异株可能已进入社区。

  罗一钧则表示,因为亚型变异株BA.4、BA.5都是奥密克戎病毒株,可能在入境检疫“3+4”或无症状等方式进入社区,所以不敢说社区一定没有潜藏病例。

  罗一钧说,BA.4和BA.5一定会入侵社区,但现阶段不会出现大流行,预计大规模流行时间可能落在8、9月。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