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是否赞成NCC管制网络平台?最新台湾网络民调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1 16:59:48

6月29日NCC公告“数字中介服务法”草案,一口气规管5大类平台,包括脸书、YouTube等有效使用者超过230万的大型平台,针对网络违“法”内容,该草案要求业者必须建立通知及响应机制,台当局官方单位若认为有违“法”,可向法院声请信息限制令,移除或限制该违“法”内容接取,或暂时加注警示处分。

对此,入口网站Yahoo从6月30日起至7月4日,在其“话题PK”以“NCC公告将纳管FB、YT、Dcard,你是否赞成?”进行投票并收集网友意见。

而截至30日下午3点半的结果显示,反对票数呈现辗压支持票数的情况,反对该草案的民众留言表示“反对变相的言论箝制”、“反对,政府不应管制网络自由”、“反对!NCC纳管后就只剩一言堂,只有对绿有利的言论才会被允许,对绿不利或诋毁的言论都会被查水表”、“现行NCC如此不中立毫无公信力,绿色权威时代来了”、“如果连谣言都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为何还要把网络变成一言堂?”(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