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将共绘《祖国河山》《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百米长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3 09:41:03

  中新社北京电 (刘玥晴)“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共绘祖国河山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活动”新闻发布会2日在北京举行。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发布会上指出,海峡两岸艺术家第一次进行聚焦主题、共同绘制的创作,这在两岸艺术创作史上是一次创新。用艺术来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实际上就是在展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从而凝聚更多台湾同胞和我们一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主席齐泽明致辞表示,希望用中华优秀的书画艺术,描绘祖国秀美河山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群英谱。“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要多谋增进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强交流合作之事;多为促进心灵契合之举。”

  《人民艺术家》杂志原总编辑汪明华代表活动组委会作了介绍。本次活动以中华艺术文化为纽带,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联合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协会等民间团体,发起并组织了两岸暨港澳百余位书画家,共绘《祖国河山》《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两幅百米长卷。

  台湾画家黄木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非常喜欢大陆的山河美景,曾多次前往黄山采风,画过许多幅关于山脉的彩绘作品,对此次活动的长卷非常期待。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继、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晓波等出席发布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协会会长吴一昌、港澳台美术家协会台湾主席李沃源等通过视频传达祝福。

  发布会上,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执行主席沈一叶宣布,由张继和鲁晓波等书画家代表为本次活动启动开笔仪式。

  据悉,该活动拟于10月9日在北京开幕。活动结束后,《祖国河山》《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两幅百米长卷将分别赠予相关国家级展馆珍藏并展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