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昨日新增2例MIS-C 却等不到幼儿莫德纳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4 09:43:23

台湾地区昨日新增2例儿童MIS-C个案,凸显幼儿疫苗需求迫切性,原定上周四到货的45万剂幼儿莫德纳疫苗却迟到。岛内专家建议,“疫情指挥中心”除应让幼儿疫苗加速到货外,也应布局幼儿次世代疫苗。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昨日新增的MIS-C个案,1名是5岁男童,无慢性病史,5月4日确诊,6月2日开始持续发烧、咳嗽、呕吐、食欲下降等症状,6月8日发现淋巴结肿,且两侧小腿出现皮疹,心脏超音波显示有轻微冠状动脉扩大,确诊是MIS-C。

另一名7岁女童无慢性病史,曾在6月1日打过BNT疫苗,6月5日快筛确诊,6月底开始出现腹痛、食欲差等症状;6月28日再次发烧,并出现呕吐、嘴唇干、活动力下降等情形。目前病况已改善,仍持续观察。

幼儿莫德纳疫苗仍未到货。陈时中上周三表示,疫苗是因书面文件问题延宕,不过上周四“指挥中心”又表示“文件问题已排除”,但至今幼儿莫德纳疫苗仍无下文。庄人祥昨天表示,还没有幼儿莫德纳的抵台时间表。

台中荣总儿童医学部儿童感染科主任陈伯彦表示,秋冬疫情恐再起,届时以BA.4、BA.5病毒株为主流株,推算届时约12月,婴幼儿打完2剂保护力开始下降,应续接种第3剂才有保护力。

陈伯彦指出,台当局除了加紧让疫苗到货之外,还要加速购买次世代疫苗。但疫苗接种咨询委员黄玉成则表示,目前还未看见国际数据,不确定保护力下降时间,尚未讨论婴幼儿第3剂议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