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统派:日本真甘愿做美国马前卒、炮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07 16:24:10

台湾统派抗议

岛内多个民间团体约50人7日上午10点半前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抗议。(香港“中评社”郑羿菲摄)

今天是七七卢沟桥事变85周年,包括台湾劳动党、台湾中华保钓协会等统派团体约50人,7日上午10点半前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递交抗议信,呼吁日本以史为鉴,停止干预中国统一内政,不要破坏东亚和平稳定。

台湾统派联署的抗议信全文如下:

2022年7月7日纪念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日本,应该记住85年前的今天,1937年7月7日,中国人民面对日本的侵略,发出全面反击的怒吼!日本,更应该记住,1945年8月15日,日本军国主义遭受到的毁灭性打击,以及为了痛改前非而制定的“和平宪法”!可惜,日本似乎快要忘记侵略者的历史教训了。

日本现在企图以“周边有事”为借口,破坏“和平宪法”,军事介入两岸关系。日本又忘了,1972年9月,在“中日政府联合声明”中,日本政府表示,充份尊重和理解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也就是说,两岸关系是中国内政问题,日本介入两岸问题,是介入中国内政;两岸若不幸发生战争,日本军事介入,即是介入中国内战。而且,我们要指出日本介入中国内战还只是一个形式,本质上是通过介入中国内战的形式,进行一场侵略战争!

我们想问日本,真的甘愿做美国的马前卒,为侵略战争当炮灰吗?

自1972年中日建交、1979年中美建交,中国与日、美等国际关系友好之后,两岸的关系也就走向和平模式,和平统一成为统一的原则。如今,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放弃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走向全面围堵中国大陆的路线,并利用台湾地区做为围堵的关键枢纽,才使得台海两岸关系空前紧张。

简言之,帝国主义国家的介入,才使得台海两岸紧张升高。如今“美日帝”竟以维护和平为借口,介入两岸,实在荒唐至极。这就像流氓总以保护为名,欺负善良百姓一样。

我们要强调,中国大陆一向坚持和平统一的政策,正因美日外国势力的介入干预,才是造成当前台海濒临战争危机的原因,而所谓“台湾有事”等于“周边有事”的说法,就是公然介入中国统一内政的暴行。

我们相信:两岸关系,只要没有帝国主义的介入,一定可以和平解决。帝国主义的介入,只会带给我们灾难,不会带给我们和平。因此,两岸的中国人绝不会坐视帝国主义势力的介入、侵略!

我们呼吁日本,以史为鉴,停止干预中国统一内政,不要破坏东亚和平稳定。

联署团体:劳动党、统一联盟党、夏潮联合会、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辜金良文化基金会、中华基金会、孙文南院、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高雄市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台湾民众文化工作室、劳动人权协会、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人间出版社、《海峡评论》杂志、《观察》杂志、《祖国》杂志、《远望》杂志。(记者 郑羿菲/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