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倍晋三遭枪击引岛内政坛震动 民进党高官与“绿委”纷纷祈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7-08 14:41:16

20220708002362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日本富士新闻网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身亡。安倍遭枪击一事立时引发岛内政坛震动,蔡英文、苏贞昌、吴钊燮、谢长廷、柯文哲等岛内政治要人纷纷对此事表示“震惊”并为其“祈福”。

4

6

3

     蔡英文:严厉谴责暴力不法行为

143099095副本

  据台“中时新闻网”、联合报报道,事发后蔡英文立即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接获安倍晋三遭到枪击的讯息,感到惊讶与不舍。她代表台当局“严厉谴责暴力不法行为”。

  蔡英文还称,“安倍前首相不仅是我的好朋友,更是台湾最坚定的挚友……希望安倍前首相能尽速脱离险境,希望我们的好朋友,能够有平安的消息传来”。

    绿营大佬谢长廷:第一时间已慰问家长

图片

  据日本共同社8日消息,奈良县警方更正说法称,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犯使用的是手枪。此前,有多家日本媒体援引警方的消息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人用霰弹枪从背后击中。图源:央视新闻

  台媒报道称,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已经在第一时间电话与其家属“表达关切和慰问之意”并持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绿委”震惊 纷纷祈福

图片

  王定宇(图源:台媒)

  据“东森新闻”报道,安倍晋三遭枪击紧急送医,包括民进党“立委”王定宇、郑运鹏、王美惠、高嘉瑜等多名“绿委”透过社交平台发文表“震惊”并替安倍祈福。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称此事“令人震惊!!!安倍晋三对台湾十分友善,真的难以置信凶手竟然在日本街头公然开枪!”王定宇则发文"祈求安倍前首相平安!”

     而“绿委”郑运鹏、赵天麟分别表示,“祈愿台湾的好朋友安倍晋三总理平安度过难关,我们在台湾为您加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演讲中遭枪击倒地,甚盼一切平安”。

  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祝福”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世界在動亂中,台灣也在動亂中,自己和幹事長鄭運鵬一起祝福安倍晉三早日康復。(葉書宏攝)

  柯建铭 图源:台“中时新闻网”

  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甚至举行记者会进行反馈。柯建铭在记者会上表示,“心情是百感交集,听闻安倍晋三遭受枪击,这是何等大事,世界在动乱中,台湾也在动乱中,自己和干事长郑运鹏一起祝福安倍早日康复”。

  民进党“立委”郭国文表示,今天早上收到令人震惊且遗憾的消息,就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到枪击,在此衷心盼望他能度过人生中最大的危机,早日康复,继续推动台日之间的友谊,盼日本政府赶快缉凶、尽速查明真相,让外界知道为何会发生如此的暴力事件。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