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大战关键“不是先进武器” 专家:人工智能投入美国追不上中国大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12 11:09:16

美军F-35C准备自“布什号”航舰起飞

Govini指出,在中美的军事及技术对抗中,获胜条件并非取决于先进武器,而是谁能最有效利用新兴技术。图为美军F-35C准备自“布什号”航舰起飞。(示意图/DVIDS)

海外分析公司“Govini”在新报告中指出,在中美日益激烈的军事及技术对抗中,获胜条件并非制造出最棒的武器,而是取决于谁能够最有效地利用新兴技术,警告美国在人工智能(AI)等领域的投资仍“远远不足以追过中国大陆”。

Govini在《国家安全计分卡:关键科技版本》(The National Security Scorecard: Critical Technologies Edition)报告中指出,从近期的俄乌战争中可以发现,武装冲突的未来将由自主或半自主式无人机、获得AI辅助的情报搜集与整合系统、肉眼难见的网络作战、先进移动式通信和计算机设备等新兴技术决定。

Govini表示,美国政府在关键技术项目的投资确实有大幅度成长,已自2017财年的607亿美元,提升为2021财年的1172亿美元。

但事实上,此趋势很大程度上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有关,因为在2021财年的关键技术预算中,就有近400亿美元花费在生物科技上,远高于AI与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领域获得的120亿美元。

Govini指出,AI与机器学习技术持续形塑发生于乌克兰的战争,但美国对该领域的投资却不足,未来恐在相关战场遭遇失败。该公司强调,虽然美国政府近年来已意识到新兴技术对未来繁荣,以及与中美战略竞争的重要性,但若想追过中国,其目前的动作仍远远不够快。

不过Govini负责战略事务的副总裁费边(Billy Fabian)告诉军事新闻网站“Breaking Defense”,俄乌战争带来的教训肯定能成为有效动力,让美国政府更努力投资AI等技术;事实上,在拜登政府2023财年的预算计划中,五角大厦便请求国会同意提供有史以来最高额的研究与发展经费。(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