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风云变幻之际,闽台融合发展是两岸双赢的报春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7-13 23:37:22

  作为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福建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区域,闽台自古以来是一家,两岸双赢在闽台两地最容易开花结果。福建沿海的厦门、福州、泉州、漳州等地是两岸最紧密的结合部,从“两门对开”“两马先行”开始,福建省与台湾就有了共同的发展平台,“小额贸易政策”“两岸直航政策”“自贸区政策”……党中央给予福建省一个又一个特殊政策,福建省为国家的对台工作作出了贡献,也因此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动力。我们相信,闽台融合是一项互利双赢的事业,闽台融合发展是两岸走向双赢的报春花。

  


  一年来,福建以通促融,经贸合作更加紧密;以惠促融,落实落细同等待遇;以情促融,增进同胞心灵契合。我们不断以实际行动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的是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

  反观台湾海峡的东岸,民进党当局接连渲染两岸紧张态势,不断破坏“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持续受损。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势力频频将台湾当作“棋子”,给两岸和平统一制造各种阻碍。

  


  正如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所说: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台海方向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但时、势、义始终在我们这一边。未来福建还将保持战略定力,多谋增进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强交流合作之事,多为促进心灵契合之举。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共进,一定能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来源: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