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与会台胞热议汪洋主席海峡论坛讲话:两岸融合发展大势不可阻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14 11:26:5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3日在厦门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并致辞。汪洋主席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道,看清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各种“台独”分裂行径,把幸福和梦想牢牢抓在自己手中。两岸青年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团结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台湾导演、武汉红薏米文化传媒创始人薛颖穜(受访者供图)

汪洋主席的致辞在与会台胞中引发热议。台湾导演、武汉红薏米文化传媒创始人薛颖穜表示,他对汪洋主席在致辞时提出“海峡论坛是深受两岸同胞认可的‘百姓论坛’”这句话“特别有印象,觉得很亲切,很提气”,薛颖穜表示,“我们是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一家人。我坚信,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势不可阻挡。”

据薛颖穜介绍,他11日抵厦,这几日都在马不停蹄地制作短视频,把自己在海峡论坛会场内外的所见所感,向岛内外的网友直播。薛颖穜说,短视频等社交平台在岛内年轻人中影响力很高,已经成为年轻一代了解大陆的重要渠道,已经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扩音器”,?隻有通过直观真实的展现,才能让更多台湾青年对大陆更加了解,产生兴趣,从而愿意“登陆”发展。

薛颖穜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不断恫吓台湾同胞不准参加海峡论坛,并且不断抹黑海峡论坛这项民间交流盛事。孰不知“绿色恐怖”的恫吓,阻挡不了两岸同胞之间的各项交流。海峡论坛的召开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台湾未来的出路在于两岸融合,在大陆发展的台青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使命,让更多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踏上这篇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土地。

厦门市台协会会长吴家莹(图右)(受访者供图)

厦门台协会会长吴家莹向大公网表示,本届海峡论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民进党当局阻扰下顺利举办,汪洋主席在致辞中表达了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所在的意涵,并展现大陆持续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善意与诚意,信心与决心。

吴家莹表示,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现阶段,台湾同胞的现实生活已经和大陆深度联结,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挠和改变,借用“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尚书·五子之歌》)这句古语,其现代意义正是表达了台湾同胞心向原乡,心向祖国的一片诚心诚意。

吴家莹认为,即便当前两岸彼此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社会制度有不同,但相同的文化、血脉都将让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奋进。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的历史和事实证明,交流是深化两岸融合的必由之路,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任何势力、任何困难都割断不了我们的血脉亲情,压制不住我们往来互动的共同心愿。

吴家莹说,近年来,福建一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指示,持续推动深化闽台融合发展,致力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在闽台商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共享两岸发展新机遇,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