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盛夏福建的“这场论坛”,必将成为连结两岸的“风帆”——写在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开幕之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14 18:43:27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记者 尹赛楠 张玲)7月12日起,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将在福建举办,本届论坛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分散结合的方式,安排论坛大会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43场活动,12场设区市活动,线下出席论坛的台湾嘉宾约2000人。

  自2009年至今,海峡论坛已走进第14个年头。一年一会,从未“失约”。14年间,两岸同胞畅叙亲情的约定没有变,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步伐没有停。在这场海峡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民间交流盛会中,我们热切感受到,两岸民间交流的道路正越走越宽,彼此建立起的情感联结亦越系越紧。

  当前,民进党当局不断谋“独”挑衅,外部势力不断打“台湾牌”图谋“以台制华”,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中华民族利益和两岸同胞福祉。尽管如此,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依旧克服了重重困难,得以继续举办。这充分说明,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日表示,本届海峡论坛将继续关注并服务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携手台胞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率先同台胞分享发展机遇,助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以不同方式参与海峡论坛相关活动。

  


  就在本届论坛举办前夕,中国国民党方面宣布,受疫情影响,副主席夏立言将以视频方式参加第14届海峡论坛。夏立言也在受访时表示,中国国民党不论执政或没有执政,都希望两岸保持交流,亟盼两岸维持和平、安定与繁荣。中国国民党会持续与中国大陆保持交往,希望两岸关系可以发展得更好。

  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近年来,祖国大陆出台包括“31条”、“26条”在内的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冲破重重阻力、克服各种困难,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绘就两岸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

  经历风雨,方见彩虹。当前,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祖国大陆发展展现强大的韧性和活力,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空间。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参与,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让两岸同胞的利益和情感纽带系得更紧更牢。

  盛夏福建的“这场论坛”,必将成为连结两岸的“风帆”!(审校/李柏涛)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