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洲国家正在为破坏规则付出代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14 18:57:08

  (评论员 乔新生)欧元兑美元近日跌至平算,是自2002年以来首次。今年以来,欧元贬值幅度达12%。“气荒”成了欧洲经济的难题,经济学家预计,俄罗斯削减对欧能源供应,导致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第四季陷入衰退。

  今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时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自治共和国宣布独立,是仿照塞尔维亚的科索沃。普京借用欧洲联盟国家在塞尔维亚科索沃问题上的立场以及国际法院的判决,向联合国秘书长解释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原因。

  2008年2月17日,塞尔维亚科索沃宣布独立,脱离塞尔维亚。联合国108个国家和地区宣布承认科索沃是一个主权国家。2010年7月22日,国际法院就塞尔维亚科索沃问题发表意见,认为塞尔维亚科索沃宣布独立不违反国际法。欧洲联盟国家率先承认科索沃的主权独立地位。

  普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明确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宣布独立,举行公民投票,决定加入俄罗斯,是遵从先例,符合国际法院的意见。

  欧洲国家正在为自己的独断专行付出代价。北约秘书长声称北约是一个防卫组织,可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塞尔维亚联盟的狂轰滥炸,导致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流离失所。南斯拉夫联盟解体之后,巴尔干半岛始终处于动荡之中。作为斯拉夫人,俄罗斯总统感同身受。此次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目的就是要把乌克兰东部地区变成一个战略缓冲区。这是在无法得到乌克兰去军事化承诺,实现乌克兰中立之后,俄罗斯总统批准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的目标之一。换句话说,无论如何俄罗斯都不会离开乌克兰东部地区。该地区实际上已经被划入俄罗斯的版图。

  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试图把乌克兰作为棋盘,与俄罗斯长期对峙。对于美国来说,这场战争是美国领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与俄罗斯的战争,乌克兰成为牺牲品。

  美国曾明确表示,向乌克兰运送大量武器装备进入乌克兰之后,具体使用情况无法掌握。这标志着乌克兰已经成为先进武器扩散国。即使俄罗斯宣布从乌克兰撤军,那些掌握北约国家先进武器的恐怖分子,是否会大开杀戒,进行恐怖种族清洗活动,人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乌克兰将变成人间地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很可能成为未来美国发动战争的策源地和指挥部,欧洲联盟很可能会成为北约的“经济部分”,为北约发动战争提供经济支持。

  有一些学者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始。美国试图借助于第三次世界大战巩固自己的霸权地位。让美国感到遗憾的是,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亚洲没有任何国家敢于挑战中国。美国除了在欧洲战场指挥作战之外,试图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联系,并且强化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国家的战略同盟关系,以便在亚太地区建立第二个“北约”,对中国实施战略遏制。

  中国当然瞭解美国的战略企图。但是,中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主动挑起战争。对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中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中国充分依靠自己的制造能力,建立了相对完整军事工业体系。中国完全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国内波涛汹涌。美国总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在于,美国民主党能否在中期选举中取得胜利。如果美国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彻底失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掌握在共和党手中,那么,美国民主党策划的乌克兰战争能否持续下去,本身就是一个问题。

  在核武器爆炸蘑菇云之下,有关主权和领土争端似乎没有多大的意义。欧洲诞生了主权概念,同时也催生了国际法。可是,欧洲国家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彻底颠覆主权概念,以所谓的民族自决,支持塞尔维亚的科索沃独立。既然如此,欧洲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就已经失去了法律和道德的制高点。面对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欧洲国家是否应当反思自己的决策呢?(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