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害惨了台湾石斑鱼养殖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15 11:00:38

  由于台湾销往大陆的石斑鱼一再检出药物不合格,大陆海关总署近日宣布暂停输入。对此,民进党当局立刻指责大陆“政治打压”“片面伤害两岸关系”,甚至声称要状告到世界贸易组织,向国际讨“公道”。

  是非曲直究竟如何,要看事实:去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的石斑鱼中检出土霉素超标,还从两批石斑鱼中检出孔雀石绿和结晶紫两种禁用药物。孔雀石绿、结晶紫是两岸禁止使用的药物,在鱼体内和环境中可长时间存在,对人体有致突变、致畸和致癌的危险性。土霉素在鱼体残留超标,也会给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近日,大陆海关又从自台输入大陆石斑鱼中接连检出禁用药物结晶紫,说明台湾地区石斑鱼养殖药物安全管理体系存在严重问题。

  食品安全事关广大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陆历来高度重视。为防范风险,保护大陆消费者健康安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海关总署决定自6月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往大陆。这是正常的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完全正当。

  民进党当局不考虑岛内渔民切身利益,不切实际履行监管责任,不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却再次借机进行政治操弄,把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泛政治化,把单纯的技术性问题复杂化,恶意抹黑大陆,制造两岸对立,并企图把岛内的恶意政治炒作向世贸组织延伸。

  试问,把带有禁用药物和含量超标药物的农渔产品卖给大陆,是民进党口中所说的“正常贸易”吗?当台湾销往日本、新加坡、新西兰的农渔产品出现问题被退货时,民进党当局又是“尊重”,又是道歉,还要赔偿。为什么输往大陆的农渔产品出现同类问题,他们就换了另一副面孔?

  要解决问题,必须“对症下药”。民进党当局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对台湾地区石斑鱼养殖药物安全管理体系做认真彻底的排查和整改,并向大陆提供整改的相关科学证据。然而,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这么做,反而一边指责大陆“恶意打压”,另一边企图通过补贴、宣传等方式加强内销,呼吁岛内民众掏钱“挺石斑”。

  不仅是石斑鱼,包括之前凤梨、莲雾、释迦被大陆禁止输入,民进党当局俨然已发展出一套固定的“解套”三部曲:第一先“隔海骂街”,第二号召岛内各界购买消化农渔产品,第三是扬言向WTO提告。但这套剧本每次演完、大量公帑花完,除了让民进党当局在议题炒作中谋得政治私利,并没有帮农民和渔业养殖户真正解决滞销问题。岛内市场有限,消费者岂能为这些农渔产品埋单?尤其是石斑鱼,不仅单价高,目前还有药检方面的疑虑,且必须到大型超市购买,民众购买意愿比水果更低。

  显然,民进党当局的所做作为,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给正常解决问题之路设置了障碍。民进党对此难道心里没数?毋宁说,他们其实并不想解决问题,而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将一己政治私利凌驾于岛内农民和渔业养殖户利益之上,丝毫没有为其着想的意愿。

  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一直都是台湾的主流民意。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希望让更多台湾民众能从两岸经济交流中受益。我们再次呼吁,在石斑鱼问题上,民进党当局停止搞政治化操弄和对大陆的抹黑攻击诬蔑,切实为台湾渔业养殖户生计考虑,好好保护他们手中的饭碗!(桃花岛主)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