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铭记台湾那段“红色往事”,祖国必将统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15 11:03:08

  “冬天有凄凉的风,却是春天的摇篮。我们的牺牲是光明前难免的事,你不必为我的死而过度悲伤。坚决地继续我的意志,做我未能去做的事业。”

  “你们可以判我刑,要我转向是绝对不可能的。刑满出狱后,我还要回祖国,继续参加革命。”

  “妈妈你用不着悲伤,也不用为我担忧,生着要为责任艰苦牺牲奋斗,死是我们完成了责任。”

  ……

  这是近期出版的《血沃宝岛——中共台湾英烈》一书中记录的,中国共产党在台牺牲英烈生前大义凛然的铿锵之言。书中记述了31位在台牺牲英烈的革命事迹,用大量细节还原历史真相,呈现了那段英烈们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为此书撰写的引言近日发布。“在台牺牲英烈殷红的鲜血洒在祖国宝岛台湾,彰显了台湾同胞的爱国主义传统,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与台湾同胞的血肉联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英雄的群体,他们为之奋斗、为之流血牺牲的崇高事业后继有人”……这一句句让人心潮涌动、热血沸腾的话语,道出了亿万中国人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的共同夙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百年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无论是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实现台湾光复,还是反抗国民党独裁统治、争取民族解放,推进祖国统一,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广大台湾同胞,担当使命、勇毅前行。岛内“台独”势力声称“中国共产党在台湾没有交过一分钱税,中国共产党与台湾没有任何联系”,这无疑是一句彻头彻底的谎言。《血沃宝岛——中共台湾英烈》一书中很多内容是首次权威披露,在台牺牲英烈们身上展现出的坚守与忠诚、苦难与执著、奉献与牺牲,让人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台湾同胞的血肉联系,体悟到流淌在台湾同胞血脉里的红色基因。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台湾同胞站在一起,战斗在一起,中国共产党与台湾同胞的血肉联系是割不断的。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重温这段“红色往事”,不仅是对在台牺牲英烈的缅怀与告慰,更是对今人和后人的激励和警醒。书中反映的只是成千上万革命英雄中的一部分,还有许多血沃宝岛的仁人志士无声长眠于历史长河。这些在隐蔽战线牺牲的无名英雄,长期经受特殊残酷的意志考验。他们甚至明知自己极可能难逃一死,来不及呼吸一下和平的空气、享受一天安逸的生活,却始终坚守信仰,毅然英勇斗争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在临刑前喊出:“我们能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在台湾流第一滴血,我们将光荣地死去!”这种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今天仍然极富启示意义,必将激励着两岸同胞坚定信念、实干担当,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促进祖国统一进程继续奋斗。

  70多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笼罩海峡上空的炮火硝烟已散去,现在的两岸已经开启了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大融合的历史新篇章。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台湾英勇奋斗的革命前辈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巍巍忠魂。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对革命英烈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对革命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继承先烈遗志,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两岸同胞形成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雷蕾)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