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厦门举行

  中新网厦门7月15日电(记者 林春茵)14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厦门举行。百余位红十字代表相聚一堂,在网络众筹、心理救援和志愿服务等领域进行经验分享。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在致辞中表示,两岸红十字组织持续把关心关爱易受损群体作为共同追求的目标,携手应对挑战,建议两岸红十字组织扩大交流领域,创新工作手段,推进两岸青年交往,共同提升两岸民众福祉。

  此次论坛上,多位专家关注如何通过大数据、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道资源动员的模式和渠道,创新公益产品、筹资项目推介、项目管理等思路和举措。

  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王清峰表示,当前世界危机不断,令弱势群体更陷于困顿,此次论坛聚焦灾难救助中数字化应用及心理急救十分必要,“不止抢救生命,也要抢救每一个受伤的心灵”。

  香港红十字会临床心理学家暨心理支援服务主管张依励、台湾红十字组织联络发展处处长郑雅方、台湾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松德医院临床心理师高振杰、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刘雅萍、福建海上救援队台胞救援队员杨哲安在会上分别做经验分享。

  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连续举办十一届,研讨主题从救援救护、居家照护、志愿服务、生命保护、共同抗疫到本届论坛的人道力量与可持续发展,研讨的主题已跨越两岸,着眼全球。

  “闽台携手探索更为具体、更为务实、更加广泛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之道。”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玲指出,海峡两岸在实施两岸寻亲、双向遣返、灾害互援、水上救生、青少年交流、生命接力等方面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结下了深厚情谊。(完)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