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又想访台 当心酿风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7-20 08:45:23

华夏经纬网7月2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据传又计划下月访台。外交部、国台办19日迅即作出回应,警告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

今年4月,佩洛西曾声称将访台,但在临行前突然宣布感染新冠肺炎而推迟计划,当时有人讽刺称这是“战术性阳性”。这一次佩洛西能否成行,现在难以断定。而据台湾政大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严震生、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推测,佩洛西此次成行几率高。

一年多前,特朗普政府执政未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都曾计划访台,后都在中方的强大压力下取消行程。今年4月佩洛西已取消一次访台计划,若死心不息,不理中方的正告、警告,执意完成访台行程,可能在台海酿出一场风暴。

大陆官方已厉声警告。大陆媒体也认为,如果佩洛西最终成行,将是自中美建交以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性质最为恶劣的挑衅之一,将是华盛顿的巨大历史错误。

很多人关心,大陆应作何反应、采取什么反制措施才能阻止佩洛西访台?有人建议再来一次升级版的导弹试射,向靠近台湾岛的海域及公海海域多个目标试射导弹;有人建议解放军军机“伴飞”进入台湾上空、对台湾岛行使主权;有人提出将佩洛西列入制裁名单。等等。

显然,言辞警告、一般交涉将无法阻止佩洛西最终成行。佩洛西的访台计划考验中美关系,也考验着中方的反制能力。中方重话已说出口,相信也已备妥强力措施,随时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