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美在台海进行一场底线较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7-28 08:42:49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窜访台湾一事,中国大陆方面27日再度示警,指出此举挑战中方底线,中方将采取反制措施。美联社27日报道,五角大楼仍在制定应急计划。从美方传出的讯息看,中方的警告暂时未能促使佩洛西放弃计划。

围绕佩洛西计划访台一事,中美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底线较量,一场政治智慧和勇气的较量,也是一场意志和力量的较量。美国自视打的是一个可进可退的如意算盘,中方则期望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彭博社26日报道,佩洛西可能在中美元首通话的几天后成行。外媒27日引述白宫消息,中美元首很快将通话,如何管控两国经济竞争是通话重点之一,相信亦会谈及台海局势及俄乌战事。白宫又称,佩洛西外访行程未确定。

如果中美元首通话后佩洛西仍不取消访台计划,其对中美关系将造成的负面冲击非同小可。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认为,台湾和美国势须面对中国大陆可能已有“打得一拳开”的准备,尤其台湾将首当其冲,为亲美倚美及美方挑战大陆底线的动作,付出不可测的代价。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26日晚间在庆祝解放军建军95年的招待会上指出,“如果有人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如果有人执意挑战中方底线,中国军队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台湾不是佩洛西可去的地方。中方公开宣布将军事回应,话已说到这份上,如果佩洛西仍不放弃访台计划,那只能是“责在美方,后果自负!”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