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又鼓吹大陆对台动武“只是时间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2 09:25:09

美国中情局长CIA伯恩斯

美国中情局长伯恩斯。(资料照/路透)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办的“阿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说,他认为中国大陆武统台湾只是时间与方式的问题,“我觉得未来十年,时间越往后推移,这样的风险就越增加。”

伯恩斯说,中情局的感觉是,对中国领导层来说,不是未来几年是否会选择使用武力解决台湾的问题,而是何时、采用何种方式动用武力的问题。

未来几天,中美领导人将再次通话。伯恩斯说,这是很好的事情, 即便是非常敌对的国家,能够交谈也是好事,“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即使在最复杂、最危险的竞争中,互相交谈非常重要,这可以减少意外碰撞的危险,并尝试建立彼此交谈的过程和习惯,至少可以减少一些最严重的危险的升级。”(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