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NASA乱编”中国未分享长五B残骸信息“ 台媒竟然信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8-01 13:56:35


20220731000987

  大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的残骸已在台湾时间31日凌晨从印度洋上空坠落回地球。图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24日成功发射的画面。(图源:新华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长城五号B遥三火箭24日在海南成功发射,27日起官方每天都会公布长征五B遥三火箭残骸的轨道信息,31日凌晨长城五号B遥三火箭其残骸已自印度洋上空坠落地球,有马来西亚民众网传分享火箭残骸飞越上空的画面,对此,美国国家航太总署(NASA)却与西方媒体一搭一唱在国际舆论刻意制造事端,倒打一耙称中国并未分享残骸坠落地球的具体轨迹讯息,部分台湾媒体也跟风报道,对大陆多条公告视而不见。

  长五B火箭末级残骸绝大部分器件已烧蚀销毁

NASA指责中国不分享长五B火箭残骸信息:看不见5条公告?

  7月24日,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此次发射的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也是首个科学实验舱,它由工作舱、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起飞重量约23吨。自成功发射以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多次发布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末级残骸轨道参数。

    据“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公众号消息,经监测分析,2022年7月31日0时55分左右,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落区位于东经119.0°,北纬9.1°周边海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NASA、西方媒体恶意炒作火箭残骸危险论 双标尽显

微信截图_20220801114532

马来西亚网友捕捉到疑似残骸飞越天空的画面 

  有马来西亚网友拍下并分享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残骸飞越上空的壮观一幕,看到视频人们更多的是为中国科技发展点赞,但面对残骸碎片按计划安全坠落的事实,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则发文炮轰中国没有分享火箭坠落的细节是不负责任和危险的。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尼尔森表示,所有国家都应尽量分享这类信息,以准确地预测潜在的碎片撞击风险,特别是像长征五号B这样的重型运载工具,它具有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风险。

下载


  NASA无端指责与西方媒体大肆恶意炒作尽显西方双标本质,事实上,根据《环球时报》记者查询,“中国载人航天”自7月27日至30日对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参数发布了四条公告,对外通告了不同时间点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参数近地点高度、远地点高度和倾角的信息。专家认为,中国已经多次预报了火箭末级残骸参数,对国际社会展示出最大的透明度,美国自然也有所关注,因此美国对中国的指责根本立不住脚。

  

7aec54e736d12f2e2defc790556cad6a8735688a


来源:人民网

    军事专家宋忠平指出,一方面,中国已经向国际社会通告了相关参数,美国怎么会不知道残骸落点在哪里,另一方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航天强国,美国测控技术相当高,完全可以精准地定位出残骸落点,因此美国对中国的指责完全是为了炒作而炒作。 

   空气动力学家、航天技术专家黄志澄指出,美国如此反复炒作,唯一能说明的是他们对中国在载人航天方面的巨大进步充满了妒忌。

     如此为炒作而炒作,政治意图明显的操作,部分台湾媒体反而当作有热度可寻的新闻多次报道,对大陆4次公告视而不见,对美国等西方媒体炒作蜂拥追逐,对SpaceX猎鹰等西方尤其是美国火箭发射、残骸坠落时,美国的集体失声选择性遗忘。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