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窜台 赵少康分析5个观察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04 09:35:57

  

  赵少康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提出看法。(照片:赵少康脸书)

  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中国国民党“战斗蓝”发起人,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发布新闻稿表示,佩洛西还没给台湾地区带来什么好处,已经引来一堆麻烦。他指出5个观察重点,包括解放军演习火力、包围张力有多强?美军会否介入?台军如何反制?结束以后是否停止演习、鸣金收兵?还是会延长演习?会不会由演转战?以及天数变多?

  赵少康说,台湾地区实在很难拒绝佩洛西,加上民进党当局见猎心喜、推波助澜,藉“抗中”转移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抄袭案,挟佩洛西增加年底各县市选举的助力,“大陆越严肃声明,民进党当局越高兴越起劲”。

  赵少康认为,解放军总共要进行10场军事演习,其中尤以包围台岛的六场演习最令人震惊,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情况,从4日开始连续3天,特意等佩洛西离开台湾地区才进行演习,表示不针对美国,就是要教训台湾。

  赵少康指出5个观察重点:一,演习火力、包围张力有多强?国际飞机航班及轮船会否从演习空隙进出台湾?还是全部停飞停驶?二,美军会否介入?三,台军如何反制?四,今天以后是否停止演习、鸣金收兵?还是会延长演习?会不会由演转战?五,就算这次演习3天真的结束,以后大陆会不会没事就围绕台岛演习,由3天变5天、变7天?

  赵少康认为,演习3天,台湾还可忍受,如果是演习7天、10天,台湾的天然气贮量还够不够?会不会断电?油呢?粮食呢?佩洛西来,给两岸军事形势带来颠覆性改变,解放军包围台湾的军事演习成常态,像不定时炸弹,让台湾时时如坐针毡。

  赵少康说,除了军事,大陆也已经展开系列经济反制,包括禁止180多家食品厂商进口、禁止柑橘类、白带鱼进口、拒绝特定厂商往来、停止大陆天然砂输台,台湾去年赚了大陆1700亿美金,就算少了3分之一,也是蛮可怕的。民进党当局只知为自己的政治红利鼓吹“台湾民族主义”,完全不顾台湾人民死活。

  赵少康强调,两岸情势一向牵动岛内各种选举,年底县市选举会受到什么影响,目前还很难说,如果3天围岛演习结束就结束了,离选举还有3个月,影响不会太大,两岸冲突继续发展下去,如果台湾人民反抗意识上升,对民进党选情有利,如果让台湾人民害怕(军事加经济),对民进党就不见得有利了。(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