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发生战争要躲去哪里?台媒公布“全台避难地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4 10:33:30

  台湾各地都设有防空疏散避难设施,台北市超密集。(图/翻摄自初版防空疏散避难地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窜访台湾,解放军宣布在台周边进行实弹演习,台海危机急速升温。不少台湾网友好奇,若两岸发生冲突该去哪避难?台媒报道,事实上,台湾各地都设有防空疏散避难设施,台湾民众可透过“防空疏散避难专区”查询,另外也有网友根据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资料自制简易版的“初版防空疏散避难地图”,其中台北市的防空设施超密集。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来台引发台海紧张,PTT上有台湾网友询问说,面对现在的状况,有必要事先囤粮吗?也有人好奇若真的有任何状况发生,到底哪里有防空设施可以避难?

  台媒报道,其实台湾各地都设有“防空疏散避难设施”,想知道离自己家或公司最近的防空设施,可以去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警政署”全球资讯网的“防空疏散避难专区”查询。不过,多数的防空设施都设在大楼的地下室,在一般的状况下属于个人财产,未经同意不可擅自闯入。

  另外,也有网友利用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网站公布的防空设施的资讯,自制出一个“初版防空疏散避难地图”供民众参考,点击进入网站以后,授权浏览器的位置资讯,就可以自动定位出周遭的防空设施。而点选任一个防空设施之后,就会出现设施的地址和可容纳的人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