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会出兵护台吗?台教授曝“残酷真相”:蔡当局心里清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6 11:27:21

华夏经纬网8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不顾中方强烈反对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解放军随即宣布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画出6个演习区进行军演,台海紧张情势升温。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副教授黄奎博表示, “美国并不像很多台湾民众所认为的会出兵护台”,这一点相信蔡当局也了然于胸,因为美国本就没承诺,台湾有事他们一定会来协防。

黄奎博今日(6)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佩洛西窜台造成如今的台海紧张,美国必然对此全神贯注,但美国与中国大陆有些“还在谈判桌上的东西”可能就会受影响,拜登政府如果要迁怒的话,难道不会迁怒蔡当局吗?毕竟有些东西外界不一定看得到,但会不会有一些台面下的东西,本来要给台湾一些方便的,最近可能就没有了,从佩洛西与蔡当局的互动来看,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

黄奎博指出,大陆开始采取反制行动后,美国并没有立即且直接的应对,这一点蔡当局相信也了然于胸,因为美国本来就没有承诺说,台湾有事他们一定会来协防,何况美国从以前到现在讲过太多遍了,他们仅提供自卫性武器提高台湾的防卫力量,仅此而已。

针对是否美国出兵护台问题,黄奎博直言,从这次危机便能看出美国的因应,并不像很多台湾民众所认为的美国会出兵护台,虽然出兵护台这件事机率不是零,但目前看来机率不大。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