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亲绿民调:台湾民众对美国“出兵保台”信心崩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6 14:30:56

华夏经纬网4月2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岛内亲绿民调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公布4月份最新民调显示,如果大陆“武力攻台”,美国会不会派兵“协防”台湾,约54%被调查者不相信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仅约36%被调查者表示相信。

报道称,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2020年9月迄今的四次调查,可以清楚地看出,台湾民众对美国是否会派兵“协防”的态度已经有了戏剧性的转变,而这项戏剧性转变意味着大多数台湾民众对美军“协防”台湾信心的崩溃和期望的破灭。造成这一现象的单一最重要因素无疑就是俄乌战争。在俄乌战争爆发前一两年,有高达六成以上的人认为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但俄乌战争发生后,不相信美军会“协防”台湾的人就飙升到五成四以上。

“台湾民意基金会”调查称,如果有一天大陆出兵攻打台湾,您相不相信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结果发现8.5%非常相信,27.8%还算相信,29%不太相信,24.8%一点也不相信,9.7%没意见、不知道、拒答。

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三成六基本上相信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但有高达五成四不相信。不相信者比相信者多约18%。这项发现意味着,俄乌战争爆发后,明显过半数台湾成年人对大陆如果“武力攻台”,美国会不会派兵“协防”台湾一事,抱持存疑或悲观的态度;只有不到一成的人对美军会“协防”台湾深信不疑。

游盈隆说,和上个月同样的调查相比,也就是俄乌战争爆发以后,当问到如果有一天大陆“武力攻台”时,台湾人对美国是否会派兵“协防”台湾的态度并没有基本的改变,也就是说,明显过半数的台湾人基本上不相信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相信的人是少数。与上个月比较,可以清楚发现,如果大陆“武力攻台”,明显过半数台湾人不相信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这样的态度似乎已经定型。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