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调显示:岛内政党支持度 民众党超越国民党跃居第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09:01:11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公布台湾人政党支持倾向民调,有27%民众支持民进党,16%支持国民党,18%民众党,5%“时代力量”、4%台湾“基进党”,27%中性选民。民众党弯道超车,支持度首度超越老大哥国民党1.4个百分点,跃居民众第二大支持的政党。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公布民调,27.1%民众支持民进党,16.2%国民党,17.6%台湾民众党,4.8%“时代力量”,4.3%台湾“基进党”,2%其他政党,26.6%没特别支持哪个政党,1.4%民众表示不知道或拒答。

游盈隆表示,10月台湾政党竞争最大的惊奇是民众党弯道超车,支持度一举超越国民党,这是史上第一次;同时,台湾“基进党”支持度也创下该党历史新纪录4.3%。

他说,和9月相比,各政党支持度的确出现戏剧性转变,两大党都下挫,三个小党都上扬,其中民进党下挫3个百分点,国民党下挫3.1个百分点,民众党上扬4.3个百分点,“时力”增加1.8个百分点,台湾“基进党”增加1.9个百分点。台湾“基进党”已可和“时力”平起平坐。

民进党指出,以7到9月民调来看,民进党民调大致维持一定水平,且对任何民调都会参考。另从长期民调可看出,不论前主席江启臣、现任主席朱立伦领导的国民党,支持度从21%一路下滑至16%,也显示朱立伦喊出战斗蓝策略不被民众埋单,甚至在“立法院”乱斗的状况还上了国际媒体和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

国民党表示,任何民调都是参考,但政党民调部分,该基金会民调与长期追踪“政党支持度”的政大选研中心及其他机构有巨幅落差,恐怕也与民众真实感受不同,相信民众会加以判断。此外,该民调实施抽样于“删Q罢免案”之前,在罢免案通过后,政治态势已大为不同,外界可以多所观察。

台北市长柯文哲26日恰巧与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在公开场合同台,互动热烈,并未因民调状况有所改变。被问到民众党支持度首度超车国民党时,柯不愿多谈,仅笑说“唉唷,每天事情一大堆”。江则淡定表示,民调起起伏伏,大家都在争取民众支持。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