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窜台 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2-08-08 11:11:31

340425

  佩洛西窜台 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日前,佩洛西无视中方多次严重警告,执意窜访台湾,中美关系受到严重破坏,严重冲击两岸关系,引发了一场新的台海危机。为此,大陆启动严厉的反制措施,表明大陆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与决心。佩洛西拍拍屁股走了,留给台湾的是危机重重,一连串苦果等着民进党当局慢慢“享用”。

  一、佩洛西窜访严重冲击一个中国原则底线。中方就佩洛西访台多次发出严重警告,警告美方佩洛西窜台事件的严重性、危害性,明确指出中方对佩洛西窜访台湾,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听之任之,不会给“台独”分裂势力任何空间,但佩洛西作为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为了一己私利,不顾中美关系大局,窜访台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升级美台官方实质关系,这充分暴露美国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不讲国际秩序、不讲诚信的本质,这是极其严重地对中国的挑衅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针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坚持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决议,这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源头。

  160多个国家的政府、政党以及多个国际组织通过不同方式支持中方立场,谴责佩洛西的挑衅性行为,反对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正当举措。

  可以说,佩洛西窜台是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秩序,在国际社会上制造两岸“一中一台”,为“台独”撑腰,中方绝不答应,坚决反对,强力反制。

  二、彻底打破两岸现状,“围岛”军演或成“新常态”。佩洛西自私自利,打着所谓“民主人权斗士”的旗号,执意窜访台湾,使美台实质官方关系升级,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给“台独”传递严重错误的信号,造成当前台海局势异常紧张,彻底打破了两岸现状,其后果正由台湾承受。

  佩洛西前脚刚走,大陆展开“围岛”军演,护卫佩洛西而来的美国航母“里根”号竟随之远去,美军并未介入,更没有“保台”的想法,这就是佩洛西所说的“美台站在一起”。台湾所谓传统的安全防线彻底被破除。

  大陆此次对台设定了六个演训区域进行“围岛”军演,台湾当局所谓“海峡中线”不复存在,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四枚弹道导弹首次穿越台湾本岛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空域,台军只能是“猴子看戏——干瞪眼”,从而展示解放军“想打哪里就可以打哪里”的实力。佩洛西旋风似地窜访,对台湾没有任何实质益处,民进党当局只是为了一党私利而爽了一时,难受却在后头。佩洛西窜访,也让解放军师出有名,打破所谓“海峡中线”,提供了难得的“围岛”演练机会,对外部势力干涉的拒止及反制能力得到实践历练,对“台独”真正起到震慑作用,也为进一步塑造有利于两岸统一的战略格局创造了有利条件,以后只要美台勾连挑衅一次,大陆对台岛的实控就会紧缩一步,统一进程就会跟进一步。以后类似的军演或成新常态。同时,“围岛”军演也让台湾民众深刻感受到两岸和平是多么的重要。

  “围岛”军演是对美国围堵遏制中国、“以台制华”、甚至试图将北约引入亚洲的有力地反制,得到大多数国家的理解和支持。然而,七国集团和欧盟的外长却颠倒黑白,倒因为果,倒打一耙,指责中国在台海地区以武力应对佩洛西美国众议院议长对台湾的访问,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这完全是美西方国家的“双标”“帮规”套路,只准他们霸道干涉他国内政,不准他国进行反击,他们若坚持正义,为何不阻止佩洛西窜台?这种贼喊捉贼的伎俩可休矣!可以说,当前台海兵凶战危、打破台海现状的始作俑者就是美国,美国要负全部责任。

  三、大陆进行强力反制。中国是礼仪之邦,来而不往非礼也!美方恶意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采取以下反制措施: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暂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暂停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合作;暂停中美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暂停中美禁毒合作;暂停中美气候变化商谈。

  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这场台海危机,美国是肇事者和始作俑者,一切后果必须由美国全部承担。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中方采取的反制措施是正当的、必要的、恰当的。这是一场霸权与反霸权、干涉与反干涉、分裂与反分裂的重大斗争,这种斗争将是长期的严峻的艰巨的。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从这次“围岛”军演便可以看出。而抱着冷战思维的美国和那几个所谓“民主”跟班国家,也该清醒了,认清当今国际社会现实和历史发展大势,霸权主义行不通、单边主义行不通,中国已经不再是120年前的中国,中国更不是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重视和尊重占人类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人民的核心利益。如果再野蛮胡来,还想欺负、压迫、奴役中国人民,简直是痴人说梦,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围台”军演事实上对台湾岛形成短暂封锁,震慑美台勾连,展示了大陆的决心和军事实力,充分说明大陆拥有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时势义都在大陆这一边,彰显了大陆对遏制“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有着坚定的信心、决心和强大的能力。同时此次军演对台湾上下产生了大的震动,出人意料。

  美国每一次对中方的挑衅,无一例外地是自取其辱,自食恶果,以失败告终。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美国不但没有占到便宜,还损失惨重;美国支持煽动香港“暴乱”,佩洛西甚至鼓吹香港“暴乱”所谓“美丽风景线”,这一“美丽风景线”后来在美国会上演,具有极大的讽刺意味,这也恰恰加速了香港由乱及治、由治及兴新的开端。这次佩洛西窜台也不例外,使两岸进入一个新阶段。

  两岸一家亲,一家人的事商量着办,勿需外人插手干涉。台湾要解“围台”之困,两岸唯有回到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上来,这样台海才会保持风平浪静,成为和平之海,反之,台海就会波谲云诡,甚至出现暴风骤雨。

  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对于美国这种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国家,唯有斗争才能取得相对的和平,一味地妥协是换不来和平的。

  佩洛西为了给自己树碑立传而窜台,犹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其破坏性显而易见,对两岸关系产生质的影响。老妖婆窜台,大陆当然要驱魔除妖,保护国家核心利益,加快祖国统一的步伐,也宣告反“独”促统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