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媒:俄要求安理会召开会议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10 15:26:08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处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已经要求安理会召开会议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

该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已经要求安理会8月11日下午开会讨论乌方近日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以及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的问题。”俄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安斯基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已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作为发言人出席该会议。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装机容量为6000兆瓦,由6个发电机组组成,其发电量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四分之一。2022年3月,该核电站被俄军控制。

近日来,俄乌持续相互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俄国防部称,乌方5日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发射炮弹。随后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俄军袭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和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造成核电站辐射监测设备受损。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6日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遭到炮击表示担忧,他认为危及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的军事行动“完全不可接受,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予以阻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表示,对该核电站的袭击是“自杀行为”,并呼吁停止该行为。

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则呼吁俄罗斯将核电站完全交由乌方控制。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