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扎波罗热核电站遭袭起火 俄罗斯重启“北溪-1”对欧洲供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22 09:00:09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当地时间20日遭无人机袭击并起火。据德新社报道,“北溪-1”天然气管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恢复运营,但输气量降至30%。美国防部长称,美国将于本周宣布新的对乌军事援助计划。俄外长称,由于西方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俄对乌军事行动的目标进一步扩大。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遭无人机袭击起火

  俄新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称,位于乌克兰埃涅尔戈达尔市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当天遭到乌军自杀式无人机的袭击,导致核电站行政大楼起火,但核电站反应堆和其他基础设施没有受到破坏,核电站11名员工受伤,其中4人重伤。

  当天晚些时候,扎波罗热核电站方面表示,核电站行政大楼的火灾已被扑灭,目前核电站正常发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援引乌国家核电公司的消息报道称,俄军要求扎波罗热核电站管理部门打开1号、2号和3号机组的机房用于存放坦克、卡车、弹药等军火。这违反有关核电站运行的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规范和要求。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一,其发电量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25%。2022年3月起,该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控制。据俄媒报道,该核电站曾于7月18日遭到无人机袭击。

  俄罗斯重启“北溪-1”对欧洲供气

  据德新社、法新社等报道,“北溪-1”天然气管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恢复运营,继续向欧洲地区输送俄罗斯天然气。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俄气公司”)重新确定了输气量,21日的输气量为“北溪-1”输气能力的30%,之后可能会有进一步变化。

  “北溪-1”于7月11日停供,进行为期10天的年度维护工作。而在此次年度检修开始前,俄气公司在6月中旬已经将“北溪-1”的供气量削减至约40%,理由是德国西门子公司未及时向俄方归还此前在加拿大送修的涡轮机部件。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9日在访问伊朗期间表示,如果送修的涡轮机部件仍不归还给俄方,“北溪-1”输气量可能会降至20%。普京指出,俄气公司尚未收到任何官方文件,表明“北溪-1”的涡轮机将很快从加拿大返回俄罗斯。

  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地时间20日在北约多国援助乌克兰的相关会议上表示,美国将于本周宣布对乌克兰的一项新的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总数将达到16套,此次援助计划中还将包括用于多管火箭炮的弹药。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当天表示,至少有200名乌克兰军人已经接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战斗使用和维护培训,目前培训项目仍在继续。他称,美国及其盟友将继续提供乌克兰所需的武器。

  俄外长称由于西方持续输送武器 俄特别军事行动目标将扩大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20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由于西方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地理目标将由当前的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进一步扩大。

  拉夫罗夫表示,俄特别军事行动的最初目标没有变化,即“促使乌克兰实现非军事化和非纳粹化,以保证俄罗斯的安全不受来自乌克兰领土的军事威胁”。

  拉夫罗夫还表示,美国和英国想将俄乌冲突转变为真正的战争,他们隔岸观火、为自己的利益不负责任地煽动欧洲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而实际上,经济受冲击最大的主要还是欧洲国家。如果欧洲想要恢复对俄关系,俄方会从实际利益出发去考虑问题。

  对于俄乌谈判进程,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1日表示,莫斯科和基辅之间存在对话的机会,无论俄总统普京还是外长拉夫罗夫,都从未说过关闭谈判的大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