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党党庆 吴成典:新党立场很清楚就是统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4 13:21:19

  中评社台北8月14日电(记者 张嘉文)台湾新党13日晚上举行29周年党庆大会,因应近期台海紧张局势,新党主席吴成典、副主席李胜峯等人发表和平反战宣言。吴成典说,新党追求国家统一,也坚定追求和平立场,因为战争无情、和平无价,在这样的乱世中,新党的存在更显重要,如按照民进党方式处理两岸关系,后果将是战争一触即发。

  新党的29周年党庆兼反战团结大会,13日晚上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园音乐台举行,会中也为10位提名的市议员参选人造势,包括寻求连任的台北市议员侯汉廷、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林婕丽、刘荣之、郭荣先、张荣法、林岳龙,以及新北市议员参选人董俊良、蔡明璋、林霈宸,及桃园市议员参选人游智彬。全场也高唱新党党歌大地一声雷,气氛热络。

  吴成典表示,他要感恩过去29年来所有人为新党贡献付出的党员与支持者,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的新党。他强调,新党的立场很清楚就是统派,因此当然要追求国家统一,但也坚定追求要和平的立场,因为战争无情、和平无价,一场仗打下来,没有人会是真正的赢家。

  吴成典还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台湾不仅经济上承受重大损失,更面临强烈的安全威胁,但民进党、国民党、台湾民众党竟然都欢迎佩洛西来台,这时更凸显新党存在的价值,新党早就提醒佩洛西来访对台湾将带来的冲击,不幸说中,在乱世中,新党的存在更显重要。

  吴成典也提醒,按照民进党那种方式处理两岸关系,后果将是战争风险一触即发,未来不仅可能恢复男生当一年兵,甚至可能男女都要当兵,如果不想要子女未来过上这种生活,请支持反对战争的新党,守护台海和平。

  李胜峯则痛批,美国要我们打巷战,要把台湾人送上战场,要亲美的人自己去亲,他绝对不会,而今天投给新党,就是支持反战与和平。

  侯汉廷代表选将们发言说,如今国民党自失立场,民众党只会打蓝打绿却没自己的主张,新党的路才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