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震慑宵小之徒 “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打击精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论专题 > 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      2022-08-19 22:28:08

朱松龄2

朱松龄(摄/黄杨)

  华夏经纬网8月18日讯:(黄杨)日前,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与会嘉宾就 “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携手反‘独’促统,共圆民族复兴愿景”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接受华夏经纬网专访时对记者表示,刚刚发布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打击目标精准,具有非常明确的震慑作用。

  朱松岭表示,“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发布针对性极强,我们注意到,这批“台独”分子清单当中列举出来的这几个名字,其实都跟当前这样一个阶段里边台海风险的升高密切相关。

  他认为这批被点名的“台独”分子,要么就是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骨干力量,要么就是加强跟美方之间交流互动、窜通勾结。尤其是在推动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过程当中,起着推波助澜重要作用的一些“台独”分子,还有几位“台独”名单里边列出来的名字,就是他们作为主要负责人的相关机构,一直在两岸关系当中发挥着极其恶劣的作用,尤其是有些机构打着民主自由这样的一些旗号,其实一直在通过披着这样的一种外衣在搞谋“独”的活动。尤其其中还有一些名字非常清楚,他们一直通过媒体及其他各种方式恶毒的攻击大陆,不断的挑唆两岸之间的民意对抗,不断的使得两岸之间民意对抗的层级升级。

  朱松岭指出,这些“台独”分子如果在这个时期不点名、不震慑、不制裁,那么就会引起后续的一些宵小群起效仿。现阶段精准的提出名单,予以制裁和打击,将会对于岛内的“台独”势力有着非常明确的震慑作用,会使得他们在很多的领域里边望而却步。

    他表示,尤其是终身追责等这样一些惩治做法,会使得“台独”顽固分子考虑到无论是他的利益还是其他方面,都会遭受到相关方面精准的打击。所以说在制裁之下应该说还会发挥出来越来越重要的一个作用,而且这个作用是随着时间的发展,随着国家统一事业进程的不断推进,发挥出越来越大作用,产生越来越深远影响。他强调,这对于未来国家统一之前,国家统一过程当中,国家统一之后,继续打击和震慑“台独”势力都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