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祖国统一进程不可逆转 台湾同胞要看清历史大势

   8月17日,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就大陆七天前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声明。声明说,为了台湾的和平,为了台湾青年的发展,为了台湾世世代代子孙的未来,中华

青年发展联合会呼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独"战祸害台湾,和平统一爱台湾。"让台湾永久安定、让人民发展富裕"是两岸统一的大义与大利之所在。(做外部势力的)棋子没有尊严,和平统一才是台湾的最佳选择。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在海峡两岸同胞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江苏省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孙德聪说,两岸和则两利、合则双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通向和平统一的重要途径。孙德聪在大陆发展了30多年,他说,我们台商享受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将会继续发挥优势,在大陆投资兴业。

  来自台北市的张立本在闽南师范大学任教4年了。他说,两岸同文同种,都是中国人,具备统一的基础和共识。他还说,和平和稳定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期望。希望岛内民众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倚靠外部势力,台湾人民将永远无法过上期待的安稳日子,台湾的民生福祉也得不到保障。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从事对台交流与服务台胞乡亲工作35年。他说,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我们一定要让广大台湾乡亲深刻认识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的道理。他说,外部势力打"台湾牌"、纵容鼓动"台独"分裂势力滋事挑衅、加剧两岸对抗和台海局势紧张,都是为了把台湾当作遏制中国发展进步、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棋子。

  在北京的台胞学习座谈会上,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台籍教师陈文成说,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因为,中国的统一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只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只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两岸青年应该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台湾新党青年委员会成员林明正说,白皮书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最有利于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第一选择。林明正说,这就向台湾同胞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告诉台湾人民,祖国和平统一的大门没有关上。"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读懂白皮书中蕴含的深义,奉义而行"。

  中华大陈同乡总会理事长胡志伟17日在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上表示,我们虽然只是平凡的升斗小民,但我们都认同且热爱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台湾目前有2300万人口,都是我们的骨肉至亲,如果兵凶战危,战场绝对是在台湾岛内。对于民进党当局种种分裂国家的卖国、叛国行径,但凡有血性的中华儿女人人皆有责任去防范,更有义务起而诛之。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他说,历史大势浩荡向前,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不以美方一些顽固反华势力的意志而转移,不被"台独"分裂势力的痴心妄想所左右。广大台湾同胞要看清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粉碎"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与大陆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而奋斗。

  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完全是中国内政,其历史经纬明明白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清清楚楚。中国政府已经正式发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面阐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政策主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作者:常滨)

  来源: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