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

郑剑老师

郑剑(黄杨/摄)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表示,白皮书第四部分作为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大政方针,第一条就是重申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是“安民告示”,表明中国共产党大政方针稳定连续,言而有信;这是“战略定力”,表明大陆方面仍有信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争取以最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这是“定心良药”或定心丸,表明大陆方面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反“台独”反分裂反干预行动,包括这次针对佩罗西、马基之流窜访等事态前所未有规模、强度、范围、现代化程度的反制行动,根本目的仍然是维护和平、和平统一,并非美国、民进党和其他别有用心势力所刻意塑造的“破坏现状”“策动战争”。

  他表示,台湾同胞要清醒认识现实、看清各种势力的本来面目,进而客观面对现实,惟其如此,才能正确把握未来。要认识认识到,只有两岸统一,台湾才可能真正安定下来,两岸同胞将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充分感受世界一流强国公民的无比荣耀。也只有到那时,那些干预势力才能真正从内心深处看得起台湾和台湾人民!不要自作多情。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