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届"重庆台湾周"签约项目金额达383亿元

  2009年5月28日,在首届“重庆·台湾周”上,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亮点纷呈,共签订渝台经贸合作项目49个、项目总金额达383亿元,重庆市政府还与全国台企联签署了促进渝台合作的战略协议。

  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示,重庆是大陆西部开发的重镇和先锋,有可能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后,未来第三个台商投资的重点区域。

  作为首届“重庆·台湾周”的重点活动,渝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吸引了海峡两岸众多企业界人士参与,签约项目涉及农业、装备制造、汽车、创意设计、地产开发、旅游、商贸流通等众多行业,其中信息产业为主的高科技行业成为此次渝台合作的重点,双方签订的49个合作项目分别落户重庆的北部新区、万州、江北等17个区县和园区。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为缓解在渝台资企业资金紧张、融资困难,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重庆银行、重庆渝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等一批金融机构,还签署了17个为在渝台商提供金融服务的项目,融资和授信额度达到253亿元。


文章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