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男子解除隔离前骑自行车自行离开 被地检署起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9-20 17:31:21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陈姓男子今年5月间确诊新冠须居家隔离,却在隔离期结束前一天出门骑自行车自行离开,被警方拦检时查获。台北地检署19日依违反“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条例”起诉陈某。

检方指出,陈某于今年5月3日感染新冠肺炎,并向卫生单位通报居家隔离处所在新北市三芝区,依规定隔离期间为10天,须自5月3日隔离至5月13止。

检方查出,陈某于5月12日自居所骑自行车出门,警方拦查陈某,发现陈某5月13日才解除隔离,将陈某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检方调查后,认为陈某明知新冠肺炎传染力极高,若不遵行卫生主管机关指示居家隔离10日,极有可能传染给他人,依违反“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条例”起诉陈某。

依岛内有关规定,罹患或疑似罹患新冠肺炎,若不遵守各级卫生主管机关指示,而有传染给他人之虞者,可处2年以下徒刑、拘役或新台币20万元以上、新台币200万元以下罚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